【铁虫】重新认识一下(8)

Tony还记得,他在夜晚抱着Peter,数着他小时候看过的碟片、用过的摆设、玩过的玩具,


Peter看到那张边角都卷了的钢铁侠海报和他说小时候就很崇拜他了。他因为白天时Peter跟着Cap去训练有几分醋意,说你还对Cap崇拜得很。


Peter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用那澄澈又专注的眼睛看他:“你不一样的。”


他没有细想,只当是Peter对他的情感已经升华到了爱情,调侃着说:“你总不会在小时候就琢磨着要爬我的床吧。”


Peter又羞又愤地拿枕头轻打了他几下,没有再细说下去。

———

“那是我,Tony多年前救下的小孩,是我。”Peter闭上眼睛躺着,声音平静,却如被拨弄后的琴弦看似静止实则仍微微发颤。


如果Peter现在睁开眼,便能看到Tony那难以置信的眼神。Tony就这么看着他,恍惚间看到那个不过他腿高的孩子,慢慢地长成了现在这个单薄的青年,一时间觉得恍若隔世。


Tony极力摁压着心中波涛汹涌的情感,低声掩饰他的颤抖,明知故问地引出Peter的话:“……他知道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Peter依旧没有睁开眼睛,轻声答道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!”


怒意让Tony的声音都变了调。


如果没有这场荒谬的重生,他永远都不知道,永远也不会知道了。为什么不告诉他其实他们很久以前就见过,为什么不告诉他其实他们之间的渊源比他所了解的还要长,缘分比他所知道的还要深?


Peter缓缓睁开眼,打量着Anthony,不太理解为何Anthony会因为这个激动成这样,Tony压制着心中愤懑,说:“我只是觉得,关于这个,他应该知道的,不是吗。他都……离世了,都不知道其实他很早就见过、救过你。这会是个很大的遗憾。”


Peter眉眼间的忧郁剥开了那刀枪不入的冷漠神情,手也如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不知何处安放,没有喷上发胶的卷发被海风吹得凌乱。

他别过头去,看着夜晚茫茫一片薄雾的海面,游轮上轻微漂浮感因为寂静忽然加深。


Peter又抬头去看着海上的满天繁星,好似要在其中找到谁的身影,Tony正要追问,Peter便开口轻声诉说:


“的确。这是我和他之间最大的遗憾。我有好几次都想和他说起,但是又止住了。我想把这个秘密保存得长久些,因为它越久远越有意义,我想等以后再告诉他,也许到我们结婚、也许到我们退休、也许到离世……


我烁灭前,我拼尽力气去抱住他,我有很多话想说,可刚要说,就感觉来不及了,我只好说sorry。我很抱歉,因为他会觉得我的死是他的责任而愧疚很久,也因为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。


可他打完响指的时候,我什么也不知道了,脑子里嗡嗡作响,那股硝烟的焦味让我将近晕厥,我只记得我抱着他,和他说 We won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,他就闭上了眼。


我原以为,我们的时间很长,因为我小时候他救过我,我长大以后又那么巧地被蜘蛛咬了一口,成了蜘蛛侠,他找上我 又引导我,做我的导师、爱人……我清楚我们之间的缘分有多深,所以狂妄自大地以为我们的时间还有好长好长。”


缘深可以有很长的时间,隔了十几年都还能重新相遇、首次相爱,而缘浅就在那响指一声、那生死一瞬,残忍至极。


Peter又哭了,自从Tony离世后,他脆弱敏感得不像样,可这次并不是声嘶力竭地痛哭流涕,只是静静地坐着,静静地让晶莹的泪滑落,抹了抹眼泪,又无可奈何地扯出一个笑:“很多人包括May都不能理解我为什么可以为了他疯成那样,明明他和我真正相恋的时间一年不到,他和我分离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相处的时间,我却还是如此沉湎过去。因为他陪伴我的时间比他知道的都还要长,没有人知道那句Nice Work对我来说有多重要。”


Tony Stark,就是star。


而那句Nice Work也一样是他心中不可磨灭痕迹的星星,一路引着他在超英的路上越走越远。


人生就是一条很远很远的路。他仰望着前方耀眼的辰星,迈着越来越大的步子朝前走,马上就要追上了,他已经碰到星星的边角,星星却骤然消失了,独留他在原地望着暗淡无光的前方徘徊不前。


Tony同样沉默着,手却不自觉地抚上Peter已经湿润的脸庞,Peter对上他的眼睛,强撑的笑意都泛着委屈。于是他伸出手强硬地将Peter摁在怀中,手摁上那柔软的卷发,让Peter看不见他落在眼角的泪。


他从未想过会是这样的。


他救下了一个孩子,和救下一座城市中的很多人一样。他没想过那个孩子如此不同,也没想过他不经意的一句话影响了那个孩子的整整一生,同样没有想过,自己就用那随口一句夸赞换来了他几十年都未得到过的陪伴与爱情。


一切都太巧了,一堆巧合凑成了长达十来年的缘分。


他曾对缘分这样东西嗤之以鼻,因为他从未得到过缘分的馈赠。他几十年如一日的纵情声色,也几十年如一日的晦暗孤独,偶然有一天才发现有个孩子追着他跑来,他喜欢上了,就张开双臂抱住他,却从未想过那个孩子因为什么向他追来。


因为一段缘。


而这段缘,差点成为了一个无可弥补的遗憾。

他不知道该有多感谢这次重生,让他可以将他与Peter这条路的过去将来重新照亮,在名为遗憾的空白拼图板上填补他们一切。


Peter在他怀里小小地抽泣了一声,紧接着就再也控制不住情绪,放肆地哭了出来:“他不知道啊,我没有告诉他,我没告诉他那就是我啊……”


“他知道,他已经知道了。”Tony竭力忍着哽咽,低声说。


Peter眼眶含泪,茫然不解地抬头看着他,Tony替他理了理吹得毛毛躁躁的卷发,缓了一会才笑了起来,指了指天上:“你不是说他是星星吗,那他就在看着你,听着你说的话,陪着你,距离有何重要。”


Peter一言不发,只是看着他的眼睛,Tony再次将他压到怀中:“别留遗憾就对了。该做的事做,该走的路走。”


所以他就别管那些替身不替身、绿不绿自己那些破事了,纠结那么多有什么用。他现在就要拥抱Peter,以新身份去爱他。他Tony Stark这一辈子,遗憾的事都在Peter身上了。他变成Anthony就是来弥补遗憾的,身份重要吗,不重要了。


Peter额头抵在他胸前,也不知是听进去了没有,沉寂了许久后喃喃自语:“Anthony,我……”


Tony的手指点在他唇上:“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。我陪你,你将我当成他就可以了。”


“可我这样做对不起Tony也对不起你。”

“没什么对不起的。人生苦短,何妨一试。”


Peter被说动了,他的确不可抗拒地被Anthony所吸引,不仅因为他像Tony,还因为他点燃了他重新好好生活的火苗,他愿意陪伴他。


他如今就像在沙漠中筋疲力尽的探险者,瘫坐在沙堆上,谁递来的水都喝,谁伸来的手都搭。


他累了,想要个人陪着。所以,他说:

“We can try.”


由于Peter因Tony的死而变得暴戾又不许任何人接近他,相熟的超英同事也体谅他失去爱人的痛苦,没有主动去和他谈过去。


他们见到网上关于Peter和新男友的流言,也不确定真假,真正见到Anthony和Peter相处模式才稍稍放下点对小辈的担忧。


在超英们在游轮上好好放松了大半天,Sam提出直播,主要都是在问Peter的意思,毕竟他还带了Anthony来超英的度假聚会,群众看到了又会引起一波小轰动。


Peter挑眉,思考片刻后看向Anthony。

Tony接下他询问的眼神,无所谓地耸肩,倒了半杯果汁后把Peter的伏特加拿走了:“同事聚会带家属有什么新奇的。”


Peter点头同意,不容拒绝地把伏特加抢了回来,又被Tony不痛不痒地打了一下手背。


“就怕他们以为他不是家属。”一直连线听着的Fury总算是出声了,Peter微微一怔,别过头去。Tony也明白了意思,直戳了当地说:“我对你们这些拯救世界的活动没有半点兴趣,你们不知道当他的助理有多忙。”


他拯救Peter就够累了。以前他算是累了大半辈子了,也该休息休息了。


“那你对什么感兴趣?Money?”Peter鲜少在提起正事时笑得出声,意味不明的眼神对上Tony的眼睛,Tony喜欢他现在带着点神秘的性子,勾唇一笑:“怎么把我想得这么肤浅,我对你感兴趣。”


Peter只是回笑了一下,便朝Fury正色道:“Tony的所有战甲都已经封存。所以也就没有下一个钢铁侠。我也不会动用他的战衣技术去给别人造一套战衣。我已经和国会那帮人谈好了,他们自然会回应这个问题。”


“嗯。我只是想提醒你,做事慎重点。”

Fury意有所指地朝Peter使了个眼色,Peter垂着眼眸,点点头:“I know.”


不出意料的,网络舆论因为复联成员的团建直播又爆了一回。一开始是一半是在讨论复联,一半是在讨论Peter和Anthony,到了后来复联的活动走向定下来,又卖了一波文创产品后,舆论基本就是Peter的主场。


很多人都在争论Peter和Anthony的关系究竟如何、Peter是否真正放下Tony等情感问题,网友们都分成了三派:一派死站铁虫,坚定认为替身不可能转正;一派支持Anthony努力转正,生活还是要向前看的;一派纯粹吃瓜,看替身文学哭一下又乐呵一下。


正处舆论中心的Peter并没有受什么影响,接着正常上班开会,区别就是谈笑比从前多了,和Amthony的亲密举动多了很多,也不会很不自然了。


大家都有眼睛,懂的人自然懂了。


Peter胡闹了三年,整顿了很久后Tony才发现就算他再胡闹对于一些事务都会认真对待,尤其Tony以前创办的慈善基金会。


Tony在基金会总部的照片墙前站定,看着Peter和受资助的学生的合影,Tony还是很满意Peter在这方面肯学他的。


Peter和几个学生聊够了,看到他在看合影,便走过来:“怎么了。”


“你倒确实有他几分样子。”Tony指了指以前他和学生的合影,和Peter那几张对比起来,不能说是完全像,也能说是神似了。


“是吗。我感觉还差太远了。”Peter没有因为他提到Tony就沉下脸了,只是仍带着点郁气。


“你才几岁?慢慢来。往后你在这的照片肯定比他的还要多,现在都有六张了。”Tony不以为然,Peter在他眼里还小得很,二十岁出头的年纪,以后建树只多不少。


Peter看着那些合影想,笑得有几分落寞:“你怎么确定,只有六张呢。”


Tony一愣,难以置信地望向他: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
Peter上前,指了指七年前的一张合影上的一个卷发小男孩:“That's me.”


Tony扭头看着那张合影,十三岁的男孩笑得腼腆,就站在他的旁边,就在咫尺之间,他伸手就能碰到那一头软塌塌的卷发。


他对这个小男孩有印象,他很喜欢这个有些瘦弱的白净男孩,应男孩的请求,他在一张钢铁侠的海报上签了名。


对,他在Peter的房间里见过那张海报。只是那个时候他已经忘记了那个眨着满是期盼的大眼的小孩,他把少年抱在怀里,调侃着:“海报有什么好的,我给你战衣看。”


少年将海报卷起来收好了,点头答应。


他没有留意到那个签名其实不是海报自带的。


他忽然间笑了,笑自己。


他从前觉得Peter蠢蠢的,原来他才蠢。


连他都以为他陪伴Peter的时间短得两年不到,连他都不知道自己在不经意间已经参与了Peter的大半个人生。


他偶然救下了那个戴面具的小男孩,他一时兴起地给那个受资助的学生签名,他在推特上看到举起汽车的Spiderman,原来都是一个人。


当然,澄清一下,他的蠢只停留在感情方面,和他的智商没有关系。


Peter也看着那张合影,眼神的怀念不加掩饰,问自己,也问Anthony:“在想什么。”


“这个你也没告诉他吧。挺庆幸的,知道你和他还有那么多连他本人都不知道的恋爱史。”


“……你不吃醋?”Peter犹豫了一会才说出这话,毕竟他和Anthony现在确实是来真的了。


“不啊。我喜欢听你来讲你和他的故事,这样我就可以更了解你。”Tony用食指点了点Peter的额头,表情没一点不爽反而还十分欣悦,“我原以为你是个什么秘密都藏不住的人,心里想什么都写在脸上。没想到你真的是守口如瓶。”


干嘛吃自己醋,而且他是真的想再挖挖Peter从前对他保密的事。


新身份还是很有好处的。从另一个人的视角里来了解自己的恋情,确实是件新奇事。


———

网友小剧场

【我磕死铁虫!替身文学大胜利!!!】

【转粉Anthony x Peter了,一脚踩到AP坑底了】

【乐了,要是Anthony真爱Peter,那将是地狱开局】

【初恋+真爱+死在了最相爱的时候+死在面前+为人类牺牲,Tony作为白月光,已经无敌了】

【AP太刀了,Anthony完全被Tony碾压】

【乐子人看乐子,刀子人看刀子】

【白月光也许不可怕,但死掉的白月光就一定傲然屹立在最高峰,打都打不下来】

【求Anthony的崩溃程度,问:男友的前男友太白月光了根本比不了怎么办。】

评论 ( 119 )
热度 ( 516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宋筠 | Powered by LOFTER